2011年8月12日 星期五

廚餘分類及自主堆肥教戰 三芝清潔隊環保宣導有成


三芝清潔隊宣導廚餘分類及自主堆肥製作
,受到民眾的歡迎(蔡菁兢攝)

【記者蔡菁兢三芝報導】新北市環保局三芝清潔隊83在區公所進行「廚餘分類及自主堆肥製作」宣導,當場來了近200位社區民眾,整個會場擠滿人潮。清潔隊長李麗慧表示,隨著環保意識提升,大家對「ㄆㄨㄣ」及「餿水」逐漸建立回收再利用的觀念,做好廚餘分類及自主堆肥,不但能夠垃圾減量,還能生產再生飼料及有機肥,可謂一舉數得。
課程由晶淨科技經理張耀民主講,指導大家先將廚餘分為兩類,一為養豬廚餘,一為堆肥廚餘。接著教大家用最簡單的方法,在家中自己做「廚餘堆肥DIY」,只要經過下列步驟,即可完成廚餘桶堆肥法:1.將廚餘水分瀝乾、減小體積。2.將廚餘倒入發酵桶中,均勻覆蓋菌種。3.密封桶蓋,開蓋次數一天不超過2次。4.37天定期收集液肥。5.靜置23個月,廚餘即可腐熟。
清潔隊長李麗慧說明廚餘可以再利用,做好的堆肥可以種菜、綠美化,還可以讓垃圾減量。另外,李隊長也提醒民眾,注意自家生活環境的整潔,生活週遭如果有些瓶瓶罐罐及廢輪胎,要避免積水孳生蚊蟲,才能預防登革熱。
新北市環保局未來相關宣導場次計有:8/19萬里場、8/25金山場、8/27淡水場、8/31石門場,歡迎有興趣的民眾踴躍參加。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