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2日 星期一

溫馨聖誕情 三芝社區與馬偕醫學院互動

張南驥學務長(後中)是這次「芝馬開門聖誕YA」的幕後推手(蔡菁兢攝)

馬偕超人氣歌手,魅力橫掃全場,很多小粉絲爭相握手(蔡菁兢攝)
 【記者蔡菁兢三芝報導】由馬偕醫學院策劃主辦的「芝馬開門聖誕YA」,於1223日於三芝國小養品樓盛大舉行,吸引近千位小朋友與家長參加,活動中有勁歌熱舞、神秘嘉賓、摸彩和聖誕禮物分享,精采節目應接不暇,讓寒風中的聖誕節變得格外溫馨。
魏耀揮校長說,舉辦「芝馬開門聖誕YA」,是為了打開三芝與馬偕醫學院的大門,讓大家一起快樂地度過聖誕佳節。這場聖誕晚會,是近年來三芝地區最大型的一場聖誕晚會,由馬偕醫學院的師生,花了3個月的時間籌畫,內容有聖誕劇場「耶穌誕生」、香蕉葛格帶動唱、超人氣歌手輪番演出,還有特別來賓TVBS新聞主播拉娃谷幸與賽德克巴萊女主角之一的羅美玲等人,有高歌有熱舞,將晚會的氣氛帶到最高潮。

三芝國小校長張文斌特別感謝馬偕醫學院的大哥哥、大姐姐,非常用心規劃這次的聖誕晚會,讓每個孩子滿載而歸,共享一個難忘而愉快的聖誕夜晚,也讓大家更加認識三芝的最高學府馬偕醫學院。

馬偕醫學院成立於2009年,招收醫學系及護理學系學生,至今才第3年,就已成功地和社區融合成一片。張南驥學務長說馬偕學院現有200多位學生,擁有19個社團,社團發展非常蓬勃,幾乎每10個人就成立一個社團,非常多才多藝,聖誕晚會可說是馬偕熱音社、特技社等眾多社團的聯合公演。表演時,這些超人氣歌手,頗有明星架式,魅力橫掃全場,令三芝國小的小弟弟、小妹妹們都忍不住擠到舞台前,想要和歌手握手合照,儼然像是一群可愛的小粉絲。

魏耀揮校長與家長會長周振聰,全程陪著學生參與活動。魏校長忍不住說,看著學生一天一天成長,發展各方面的興趣,覺得很有成就感,他非常鼓勵學生利用課餘,開發自己發展潛能,他說,有些學生入學時,不會彈奏任何樂器,經過幾個月下來的相互學習,現在都已經成為樂團高手。校長還透露,為了籌措買禮物基金,醫學院的學生都忙著製作DIY,也有男學生編織圍巾義賣,並將義賣所得,買了數百份聖誕禮物,要分送給三芝國小的小弟弟、小妹妹們。魏校長說這些來自不同背景的孩子,透過活動不但增進了與人接觸及溝通的能力,無形中也在為將來醫病溝通的能力奠下基礎。

家長會長周振聰很肯定學生的傳愛精神及敦親睦鄰、互動互愛的表現,不但補助聖誕節活動經費,張南驥學務長及吳素娥副會長還贊助小摺提供抽獎,其他家長委員也相繼捐贈禮品共襄盛舉,讓與會的嘉賓都有意外的驚喜。
會場座無虛席,近千位小朋友、家長與馬偕醫學院師生,一起歡度聖誕佳節(蔡菁兢攝)
由家長會長周振聰帶領的家長會也為活動出錢出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