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18日 星期三

吃在地農產節能減碳 免費幼兒畫冊教撇步


衛生局印製的「小猴子的健康派對」畫冊教導孩童多攝取
在地食物,新鮮、營養、健康又能節能減碳保護地球。

【淡海訊】三芝茭白筍、金山甘藷、瑞芳山藥、坪林茶葉、烏來香菇、林口西瓜及八里文旦等新北市各區食材名產及其營養成分,「小猴子的健康派對」幼兒遊戲畫冊免費索取
一本專為幼兒小朋友設計的「小猴子的健康派對」彩色遊戲畫冊,即日起免費贈送。這本由新北市衛生局編印的精美畫冊,故事由猴子的生日派對說起,內容有牛伯伯、兔媽媽及豬博士等有趣的動物角色,鋪陳出新北市及臺灣各地名產及其營養成分,寓教於樂的闡明在地飲食既能健康;又能達到節能減碳保護地球的效果。
衛生局指出,幼兒時期建立的飲食習慣會影響一生的健康效益,故衛生局將均衡飲食的觀念藉由生動有趣的方式,編印成一系列的「小猴子的食物大戰」貼紙書及「不偏食的小猴子」有聲書,都頗獲家長的好評跟喜愛。
今年推出的「小猴子的健康派對」則以建立正確的在地飲食習慣為主軸,藉由彩色畫冊的各種可愛動物,介紹新北市各區及臺灣各地的在地食材、蔬果名產,希望讓小朋友更健康、更有活力。
    透過牛伯伯兔媽媽  幫小猴子舉辦生日 
在這本30頁的彩色畫冊中,故事藉由猴媽媽即將幫小猴子舉辦生日派對拉開序幕,透過牛伯伯、兔媽媽及小兔子所攜帶的生日禮物,再經由豬博士的「知識補給站」介紹三芝茭白筍、金山甘藷、瑞芳山藥、坪林茶葉、烏來香菇、林口西瓜及八里文旦等新北市各區食材名產及其營養成分,並延伸到臺灣四季的蔬果,饒富教育意義。
較為特殊的是,在這本畫冊中,藉由鼓勵小猴子多多攝取在地食物,進而導入吃在地食物可以不用經過長途運輸及過多的包裝,可達到節能減碳的效果,新鮮、營養、健康又能保護地球。
衛生局表示,「小猴子的健康派對」共計印刷40,000本,除免費提供市內幼稚園、托兒所及社區保母系統外,並贈送公立圖書館供民眾借閱,以及置放於29區衛生所供民眾免費索取,1人索取1本,送完為止。相關內容可上新北市衛生局「食品營養安全網」http://food.tpshb.gov.tw查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