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2日 星期一

工程圍籬綠美化 打造美麗新臺北城


工務局鼓勵民眾駐足欣賞「新北市建築工程施工
圍籬綠美化評選比賽」得獎作品(新北市工務局提供)

【新北訊】新北市政府為推動花園城市及響應低碳政策,舉辦100年度建築工程施工圍籬綠美化評選比賽,鼓勵營造商以綠美化妝點工地圍牆,1227日舉行頒獎典禮,由李副市長四川頒獎表揚。
新北市李副市長四川表示,打造新北市成為「花園城市」及低碳政策是市政府施政主軸,市府努力實施節能減碳,打造清新、亮麗、自然的美麗新臺北城,從推動工地圍籬綠美化至今已見成效,以往工地圍籬給人的冰冷感覺,改設為植栽綠圍籬,並布置昆蟲、鳥類及夜間光雕,搖身一變成為都市綠廊,不但可讓市容妝點更加綠意盎然,也節能減碳。新北市政府立志成為全台灣最宜居的模範城市。
工務局表示,本次舉辦的100年度「新北市建築工程施工圍籬綠美化評選比賽」,分為「綠化」及「美化」兩組進行,共有36個工地報名參賽,綠化組特優獎及美化組特優獎皆為遠雄建設位於中和「遠雄彩虹園」建案,其綠美化設計脫俗,配合圖騰排列呼應森林樹枝光牆主軸,搭配昆蟲蝴蝶造型屋增添活潑及趣味性,形成置身森林意象層次感,獲得評審一致肯定;另綠化與美化組優等獎分別為久年永鼎國璽建案、麗寶及名軒建設86莊建字第068號建照工程及亞昕細見建案,至於綠化組及美化組佳作為遠百二期建案及宏林世紀長虹建案。
新北市內建築工程施工圍籬綠美化主要分為目前實施區域為原縣轄市之10個區及新板特區、北大特區、新莊頭前及副都心、林口特定區等都市計畫區及配合交通局及養工處道路養護二科「路暢、路平、路美及路安」、「趙小胖壓馬路」專案,所列出主要道路38條為主。建築工程從9961日起實施至今,計有約500件建照工程已完成施工圍籬綠美化施作,綠化總面積已超過31,850平方公尺,相當於增加50座小型鄰里公園綠化面積,可以減少3,200公噸的二氧化碳排放量。
新北市境內許多工程圍籬已換上新裝,如果民眾行經這些路段時,不妨放慢腳步細細欣賞得獎作品的創意,減輕都市壓力,享受置身花園城市的快意。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