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2日 星期一

萬里區綜合行政大樓落成 整體行政服務更完善方便


【萬里訊】新北市萬里區的綜合行政大樓23日上午正式啟用,朱立倫市長親自蒞臨剪綵,他表示新北市升格屆滿一年,萬里區的行政中心在此時落成,意義非常重大。萬里區有了這棟現代化行政服務中心,對在地居民、所有觀光客來說非常重要,代表未來萬里區整體的行政服務將更為完善,更為方便。
朱市長也說,今日看到許多鄉親前來參加落成典禮,表示萬里區的居民非常期盼,也非常重視行政中心的落成。希望有了這棟綜合的服務大樓之後,未來萬里地區的行政服務品質能更上一層,也希望對推展萬里的觀光、在地的農漁業有很大的幫助。
新的行政大樓,地上六層、地下二層,是一棟雙面入口的大樓,進駐的單位包括新北市萬里區公所、戶政事務所、警察局金山分局萬里分駐所,以及環保局萬里清潔隊。
落成典禮由萬里國中同學組成的擂鼓隊揭開序幕,並且由萬里區原住民協會帶來歡慶的迎賓舞。多位立委、市議員、市府相關局處首長及萬里區地方人士共襄盛舉,並有祥獅獻瑞一同來祝賀,為今日細雨寒風增添了幾分熱鬧氣息。朱市長蒞臨剪綵之後,前往另一面入口的警察局分駐所和清潔隊進行揭牌儀式,並一一與當地員警握手表達感謝之意。
新行政大樓一樓大廳寬敞明亮,提供民眾良好的洽公服務環境,入口處即可見到服務台,提供民眾方便的諮詢服務。兩側有資訊展覽館以及觀光文化導覽區,目前正展出萬里區素人畫家許水盆油畫展及書法家景慎勤之作品。
萬里區公所表示,該地有豐富的在地資源,螃蟹季、紅心番薯聞名遐邇,觀光資源也非常有特色,溫泉、野柳神明淨港、飛行傘等都是萬里區特有的活動。因此大廳中特別開闢產業行銷區,展出有「養生萬里—海底溫泉」、「悠活萬里—特色農業」、「遨遊萬里—觀光休閒」等三大主題的在地產業介紹,現場並展售萬里地方特產,不僅讓洽公民眾方便選購,也希望藉此帶動地方產業的發展。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