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4日 星期五

8.16淡水有愛無礙趴趴走 社大課程關懷行動不便者


【記者鄭秀香淡水報導】淡水社區大學行無礙導覽志工培力營10位學員,於8月16日晚上7點以淡水捷運站為起點,大家同心協力輪流分坐輪椅親身體驗一趟淡水金色水岸行無礙之旅。
曾經坐著輪椅到美國、日本、韓國、新加坡、英國、加拿大、北京、香港等地旅遊的授課老師許朝富(現任台北市行無礙資源推廣協會總幹事),當晚也全程陪同學員趴趴走。
許老師表示,根據淡水區公所所提供的數據,在地居住的行動不便者超過1,400人,而這些人分佈在淡水區不同的村里之中;鼓勵大家要關心老化與疾病的議題,更要有積極預防的心態,投資行動不便族群的休閒生活環境,創造融合而多元的社會參與空間,促進生理、心理、社會總體的健康。
許朝富說,當初在淡水社區大學推廣行無礙導覽志工培力營課程,就是期望藉由課程中的學習與實地踏查活動,讓學員親自體驗在地無障礙推展工作的重要性,希望未來促進淡水區成為國內第一個行動不便者的友善示範城鎮。
8月16日晚間,許老師還特別邀請經驗豐富的淡水古蹟導覽解說員洪銘成一同帶領學員,從淡水捷運站出發,沿著金色水岸,一路上學員們除了輪流體驗坐在輪椅上通行該地的感覺,還認識了淡水的人文、歷史、文化、古蹟等。
經過此次活動,學員們都表示感同身受行動不便者的難處,也深刻體認到社會大眾應對此族群保有同理心、尊重、禮讓及協助的態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