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4日 星期五

新北市農漁業轉型 回歸大自然護生態

今年3月農業局已輔導多所農戶通過有機驗證,
擴大轄內有機農地面積版圖。(新北市農業局提供)


【新北市訊】新北市政府推動轄內農業回歸自然生態,8月21日市政會議中,市長朱立倫除表示將擴大實施有機農業,繼續供應有機蔬菜予市內學校營養午餐;未來並積極推動農夫市集及漁夫市集,協助提昇農漁業觀光吸引力、保存自然農村田園及漁港景觀。
21日的市政會議由農業局長廖榮清提出「戀戀山水.新北農業集客力」專題報告,說明有機農業、農夫市集及漁夫市集推廣情況。
廖榮清表示,在朱市長指示下,農業局積極輔導農戶辦理有機驗證,預計今年底將有100戶通過驗證,有機農田面積約可達100公頃;辦理農夫市集則取經於成功的「農學市集」經驗,將農民及農產品帶到都會及交通便利區,除擴展農民自行販售點,民眾也可購買到最新鮮、安心的農產,更可讓農民與消費者直接交流;另為協助漁港轉型,著重處理漁港衛生問題,再充分利用新北市豐富漁業資源發展「漁夫市集」,以提供物美價廉的新鮮漁貨及美味料理,即可活絡漁村經濟。
朱市長表示,農業不只僅有生產、消費、觀光、休閒,還要將健康、教育功能結合在一起,若發展對環境無害的有機農業還可將健康、教育功能結合在一起;而大自然提供的寶貴漁業資源,亦值得善加對待、合理使用。期盼市府、農會與農民共同努力,提升農業品質與農民生活,也讓市民感受到生活、文化截然不同的地方。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