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5日 星期一

廟宇彩繪大師莊武男(文星) 淡水鎮立圖書館舉辦陶版畫個展


【記者鄭秀香淡水報導】勤於嚐試、創新、寶刀未老多才多藝的骨董界名人莊武男先生定於二00九年一月二日起至二00九年二月一日止,在淡水鎮立圖書館藝文中心舉辦陶版畫個展,歡迎大家蒞臨欣賞指導。
滬尾文物展示中心負責人兼淡水文化基金會董事長及淡水社區大學傳統彩繪課程老師莊武男,為淡水在地人,年少即拜師洪寶真老師父學習廟宇彩繪技藝,技藝超群作品豐富精彩,其精彩畫作典藏於各地廟宇。陶版畫為其跨領域創作!
莊董事長表示,接觸陶版畫緣起於二00四年淡水藝術季,受主辦單位淡水鎮公所以及淡江大學文錙藝術中心之邀請榮幸參與陶版畫展,當時初嚐創作,經驗不足,對自己所畫的作品並不滿意,爾後另有機會與陶藝老師合作陶版畫創作,獲取更多實際操作的經驗,從此即以創作陶版畫為目標,自二00四年起至二00八年止,至今所創作陶版畫已達一百五十件,作品內容有人物、荷花、螃蟹、龍等。
莊董事長表示陶版畫以釉下彩作法呈現,根據陶藝老師所述,陶版畫保存時間能達到一千年之久,如果真是如此,陶版畫不僅值得推廣也值得收藏。
在這次的陶版畫個展中莊董事長提供了六十件作品展出,作品豐富精采,歡迎大家蒞臨欣賞!
展期:自二00九年一月二日起至二00九年二月一日止。
茶會時間:二00九年一月三日(星期六)下午二時三十分。
展出地點:台北縣淡水鎮文化路六十五號地下一樓,淡水鎮立圖書館藝文中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