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5日 星期一

用電小常識~選用檢驗合格的電器產品

【本刊訊】目前市面上家用電器,品質良莠不齊,能源效率(耗電量)也相差極大,為維護自身財產安全及有效率的使用,選購時應注意:選擇高效能、低耗電量之家電用品;選用政府機關檢驗合格的產品;選用獲得「節能標章」的產品。
政府機關檢驗合格的產品在物件上,會貼有梅花的「品」字標誌,或貼有一般內銷檢驗合格及能源檢驗標誌;「節能標章」為高能源效率產品之辨識標章,選購時千萬不要購買未經檢驗合格或未標示耗電量之器材,以確保安全及節約能源。
「節能標章」為經濟部推動之自發性認證標章,能夠獲得「節能標章」認證的產品絕對是讓消費者買得放心、用得安心的產品。
「節能標章」之產品能源效率基準,係針對該項產品市場現況各品牌之能源使用效率,擇其分佈曲線之中上階層,作為訂定之參考依據,並配合定期的檢討,隨著分佈曲線的變化加以調升,以確保「節能標章」產品所具有的高能源效率的特性。因此,一般消費大眾便可由「節能標章」,簡單明確的辨識出何者為高能源效率產品。
「節能標章」之產品代表著高能源效率,亦即代表著在同樣功能條件的使用狀態下,消耗較少的能源及負擔較低的能源費用,尤其對於高耗能、長期使用或使用壽命長的產品項目將有著更顯著的差異。
(以上資料提供:台電核一廠)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