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15日 星期四

淡水小白宮新春揮毫送名家春聯 翡翠觀音與龍書畫展至二月十五日


【淡水訊】淡水古蹟博物館於十日下午二時在淡水小白宮舉辦揮毫贈春聯活動,淡水古蹟博物館代理館長唐連成、知名書法家林安鎮老師與現場民眾共同揮毫,寫下祝賀吉祥話語。
十日到淡水進行古蹟參訪之旅的臺南藝術大學應用音樂系十五名學生在參觀滬尾砲台時得知活動立刻報名參加,其中陳同學表示從高中畢業以後,好久沒碰過毛筆了,寫春聯的體驗更是頭一遭,感覺又懷念又新鮮。一旁的凃同學也表示除了寫春聯還有林安鎮老師親筆揮毫的春聯當禮物,過年不必買春聯了!而獲得自然老師春聯墨寶的黃小姐更興奮的表示,看到古蹟博物館網站上貼出來自然老師親筆寫的春聯,就立刻決定報名參加活動,想不到運氣這麼好,搶到限量十名的自然老師親筆墨寶。
本次「藝術氣質-翡翠觀音與龍書畫展」由「玉觀軒」志工群負責策展,翡翠展品則由十二位熱心公益的匿名收藏家,捐出自清末以來上千尊的翡翠觀音珍品,進行全省巡迴展出,不同樣貌的翡翠觀音,值得民眾細細品味;龍書畫展品則展出博覽群山名水,一切師法自然、筆力蒼勁有力的書法家自然老師於二00八年一系列以「龍」為題創作的書畫,此外,現場也同時展出知名藝人李志希、李志奇兄弟的「希世奇品」與「玉觀軒」合作開發的東方創意商品,包括工藝繁複的鎏金杯、翡翠筆等,十分值得一看。
繼去年十二月十三日於小白宮舉辦的「翡翠鑑賞」活動引起民眾熱烈迴響之後,「玉觀軒」更於農曆年前推出新春揮毫活動,邀請擁有書法進階檢定初段資格書法教師林安鎮老師與民眾一起揮毫迎春。
「藝術氣質:翡翠觀音與龍書畫展」,即日起至九十八年二月十五日結束,每週二到週日上午九時三十分至下午六時於前清淡水關稅務司官邸(小白宮)展出,歡迎有興趣的民眾,把握機會到淡水感受獨特的東方藝術氣質。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