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5日 星期三

芝鄉園十六年老店 沒有菜單道道招牌 陳偉志童阿好夫婦手藝佳服務好


【記者謝如珍三芝報導】在位於三芝鄉公所及三芝鄉農會中間,有一間開了十六年的美味芝鄉園餐廳,是主廚陳偉志及其夫人童阿好的店。

外表看起來毫不起眼的芝鄉園,內在裝潢也很樸實,但用餐時間走進去會發現來自四面八方,一桌子一桌子的客人,每個人一邊用餐一邊流露出幸福的表情,好似無聲的說著好吃好吃。平時非用餐時間也會有零星的客人,有附近的鄰居,也有遠道而來專程外帶打包的熟客。

餐廳裏不見菜單,由笑容可掬的老闆娘親自一一介紹招牌菜,有彈牙多汁的放山雞肉、吃得出新鮮的清蒸魚、令人意外清爽又滑嫩的麻油腰花、香酥脆的丁香小魚花生及炸明蝦、可以讓人吃下三碗白飯的酸菜炒時令筍及豆豉蚵仔等十多項,每一樣都讓人讚不絕口、回味無窮。

芝鄉園的菜聽起來家常,但一吃就感到主廚老闆製作菜餚的用心,尤其特別注重食材的選擇。以麻油腰花為例,陳老闆強調無論如何所用的腰花一定要「水」(台語發音),他認為三芝本地的腰花品質就很不錯,他所使用的麻油也和一般市售的不同,是嚴選單價高達五、六百元的優質麻油,而其中用來提味的豬肉,竟然是一斤要價二百元、台灣人稱松阪肉的豬頸肉。

不像一些餐廳強調百分百取用在地食材,陳老闆所堅持的是食材本身的好品質,也因此,他不諱言自己會至外地選購適合的食材,但這並不表示他不愛鄉,因為他在鄉內也有長期配合的食材供應者,而最難能可貴的是,每當客人稱讚主廚手藝好時,陳老闆總靦腆謙虛的笑說,是好吃的食材,隨便弄弄就很好吃啦。

本來在台北大餐館做廚師,陳老闆回鄉開餐廳的動機來自於年輕時即一起打拼的牽手。老闆娘說,當初是她暑假時先回鄉賣冰品,後來覺得不錯,即鼓勵先生回鄉開店,期間有很多辛苦也有樂,但夫妻兩人都感受到在自己的店做事和在別人的店做事就是不一樣,客人也會很明顯的就感受到服務的真誠和積極。

老闆夫妻二人都古意可善,歡迎喜愛品嚐美食,享受人情趣味的你走訪芝鄉園。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