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4日 星期五

2009觀音觀鷹 還有3個周日機會 歡迎民眾到上山認識猛禽

【北海岸訊】又到了賞鷹的季節,一年一度由交通部觀光局北海岸及觀音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與台北市野鳥學會在觀音山遊客中心舉辦的賞鷹活動又來了。「2009觀音觀鷹」己於上週六4月18日舉行開幕式,接下來包括4月19日、4月26日、5月3日及5月10日一連4個周日,在北觀處觀音山遊客中心都有專為賞鷹所設計的系列活動及講座,現場不但有許多有趣的攤位外,還有上百個獎品供賞鷹的民眾抽獎。

台灣是猛禽南北遷徙往返的必經路徑。每年春季,猛禽由台灣南部進入,再經台灣北部觀音山出海。觀音山風景區位於台北都會區西側,全區有18連峰,地形壯觀,風景綺麗,據了解每年4、5月間是造訪觀音山賞鷹最佳的時間,歷年來,曾有一天看到多達上千隻鷹的紀錄。

在觀音山區約可見到10餘種的猛禽,其中以過境的赤腹鷹、灰面鷲為最大宗,更可以看見當地的留鳥、鳳頭蒼鷹及大冠鷲,歡迎民眾於活動期間來觀音山遊客中心欣賞多種猛禽的英姿。
為了讓民眾更加了解猛禽的相關知識,主辦單位特地設計了一連串有趣的系列活動,如猛禽生態遊戲區、解說區、看板區、猛禽觀察區、野鳥救傷保育區、紀念商品區等,以及觀音山文史及鳥類生態講座,讓民眾在遊戲當中學習。

此外,還有好康獎品供民眾抽獎,民眾只要在活動期間內完成四個闖關區域任3區,包含猛禽知識區、挑戰硬漢嶺、觀音山文史導覽區及美味餐廳區,就有機會可抽到精美限量版的賞鳥帽、價值三千元的竹筍大餐及小火鍋吃到飽招待券。

在活動期間,主辦單位也特地安排免費接駁車,由捷運關渡站至觀音山遊客中心來回行駛,每小時有一班。遊客也可於捷運關渡站搭乘淡水客運紅13、紅22至八里渡船頭站,再轉乘往遊客中心專車(頭班車8點30分,每半小時1班),或者至凌雲寺的三重客運觀音山公車總站,轉乘往遊客中心專車(頭班車8點,每小時1班)。

觀音山遊客中心位於台北縣五股鄉凌雲路3段130號,電話:2292-8888,有關「2009觀音觀鷹」詳細活動資訊可上台北市野鳥學會網站www.wbst.org.tw或北觀處網站www.northguan-nsa.gov.tw,台北野鳥學會諮詢電話:2325-9190轉22。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