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22日 星期二

看淡水風情聆聽在地故事 淡水鎮全國首推智慧導覽 系統結合網路影像語音三合一

【記者鄭秀香淡水報導】語音導覽系統在國際觀光市場上已行之有年,經濟部商業司相中淡水鎮豐富的人文歷史及美麗風情,以其為全國試辦,結合網路、影像與語音三合一智慧導覽系統的城市,並於十二月一日下舉行系統試運作記者會。
十二月一日下午,經濟部商業司、淡水鎮公所及其他相關主辦單位在淡水鎮捷運站廣場舉行智慧導覽系統試運作記者會,經濟部商業司黃斌發專門委員、淡水鎮鎮長蔡葉偉、淡水文化基金會董事長莊武男等均蒞臨與會,淡水在地商圈參與智慧導覽系統的店家也非常踴躍。
此次淡水推動的智慧導覽系統屬於三合一功能進階版,首度運用於商圈推廣,民眾不僅可於旅遊前利用網站設計合適自己的旅遊路線,並先行下載語音導覽服務於手機上,或借用影音導覽機走訪深度旅程,讓旅遊不再只是走馬看花,而能享受豐富的文化洗禮。黃斌發表示,希望藉由智慧導覽系統的置入讓淡水鎮產業文化化、文化產業化。
淡水鎮每年吸引超過七百萬人次造訪,商圈年營業額逐年增加,如今領先全國推動「融合商圈特色店家,以故事行銷結合深度旅遊」的智慧導覽系統即將啟動試運作,未來勢必將淡水推向國際旅遊新時代。
影音導覽內容依景點特色與風格區分,廟宇、古蹟、主題館、特色商店、電影拍攝場景等中英文雙語影音資料全部一覽無遺。淡水影音導覽系統即日起至九十九年一月二十四日止(每週五、六、日)下午一點到九點民眾可至淡水捷運站外(一號出口Mister Donut旁)憑雙證件免費押換導覽機,外籍人士使用護照,歡迎民眾善加利用先睹為快。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