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22日 星期二

三芝媳婦林玉葉生根有恒社區 關心環境與老人打造永遠的家

近九十歲的阿公拿著自己做的藍染,笑得好開心。



有恒社區就像個大家庭,舉辦活動時大家都踴躍參與,相當熱鬧。


利用社區內祖厝的傳統大灶讓民眾一起包粽子,米香加人情香,吸引年輕人也來學習。

【三芝訊】今年二月新上任的三芝鄉有恒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林玉葉是從瑞芳嫁來三芝的媳婦,從全然陌生到對這塊土地產生珍愛,林玉葉當選理事長後希望從改善環境及關懷獨居老人等工作著手,打造有恒社區成為後半生永遠的家。
林玉葉指出,剛嫁給先生時由於一家還在外地打拚,對三芝鄉相當地陌生,更談不上喜愛,但自八十二年一家搬回三芝定居,進入鄉公所工作後,在工作中與地方人士的接觸日益熟悉,漸漸地深入了解這塊土地後,「愛」也越來越深。
當選社區理事長之後,林玉葉想要做的事很多,基於「打造成永遠自己的家」理想下,她將工作重點放在改善社區內荒廢及髒亂點及關懷的獨居老人等項目上。
因此,短短一年內,己相繼舉辦多項活動以及提出多項計畫。林玉葉認為社區內的環境要呈現什麼樣的風貌應該由居住在這裡的人自己決定,因此加入水保局的地方培根計畫,舉辦社區培訓班及進階班,先從由在地人主導進行綠美化工作改善社區內的荒廢點及髒亂點開始,進一步在假日吸引觀光客來駐足,朝向未來設置行銷地方農產的市集,活絡產業經濟等目標。
而為了凝聚社區居民的情感,林玉葉和社區幹部謝文秉、杜麗雲等人一起努力,舉辦各項包粽子、藍染等活動,成功讓社區內年長的銀髮族及年輕人都玩在一起,像一家人一樣齊聚一堂學習傳統的手藝、聯絡彼此的感情。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