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22日 星期二

中正市場一樓的古早味 卅年老店常客絡繹不絕 紀秋雪呂勝雄母子以小吃擄獲客人的胃

【記者謝如珍淡水報導】無論何時經過淡水鎮老街中正市場,在面對正門入口處的右手邊,有一擺滿各式家常菜色的小麵攤,總是坐滿了人,到了中午用餐時間,更是站立者眾,將週邊空地擠的水洩不通,這樣一個小麵攤沒有名字,但吃飯時間一到,各地的人都來報到了。
小麵攤由紀秋雪及呂勝雄母子經營,今年七十歲的紀秋雪說,這家麵攤是由她媽媽傳下來的,已經卅年了,傳到兒子呂勝雄是第三代,準備的菜色就是一般家常菜。問起麵攤裏什麼好吃?招牌菜為何?母子倆相視,不知說什麼才好,反而是在一旁的熟客們急著推薦心中的最愛,列出來的有鯊魚煙、紅燒肉、切仔麵、魯肉飯等等,到最後的結論就是每一樣菜都好吃。
常客張金玲說,她每天都專程騎車來吃飯,已經好幾年了,每樣菜都不錯,是大家吃慣的古早味,樸實簡單卻美味。
的確,光是一碗看似普通的切仔麵,湯雖清澈見底,喝進肚子裏的卻是鮮美的高湯,那一片點綴浮在金黃油麵上的豬肉,不肥不膩,口感像是現在高級餐館正夯、人稱松阪豬的豬頸肉,油麵條軟中帶勁,隨意搭配一兩個小菜,一個人或和朋友吃都很滿足。
小麵攤客人總是絡繹不絕,所以紀秋雪的女兒、媳婦也出動幫忙,還有朋友及客人主動當義工幫忙,如總是在小麵攤忙進忙出的鄒榮光就是一例。
由於中正市場拆除重建已定案,如果你曾經過淡水中正市場,注意過那不起眼但人氣旺的小麵攤,卻不曾停留,歡迎日後繼續追逐它的行踪,有機會坐下來隨便點菜,小攤的古早味保證會滿足你的台灣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