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19日 星期一

效法墾丁春吶建設三芝淺水灣 資濟時建議北觀處打造北台灣音樂重鎮

【記者許育瑋三芝專訪】三芝鄉淺水灣可以繼墾丁春吶發展成為大台北地區年輕人最好的聚集棲息地。
由淡水進入北海岸,首先映入眼簾的景觀即是依山傍海的淺水灣山莊,身為坐擁10萬坪廣大土地的淺水灣山莊管理委員會主任委員的資濟時,對於這片偌大土地未能獲得良善利用深感惋惜,並期望以山莊內的社團為起點,將淺水灣發展成為北台灣的音樂重鎮。
資濟時表示,淺水灣山莊發展至今已屆30年,原先是建商所看好的重點推動對象,卻因投資失利改由居民自組自救公司而重新站起來,是北台灣頗具規模的大型社區,而他本身原長期住在香港,卻因喜歡上淺水灣山莊當初所勾勒出的整體營造,包括遊艇海港建設等,在參觀過社區內小橋流水的蘇式庭院造景後,他決定投資落腳,並於94年返台長期定居,只可惜有許多建設計畫隨著時間流逝也無疾而終。
但資濟時認為,北海岸的資源相當豐富,可惜未能營造出在地特色,近年來看到北觀處對於整體北海岸的建設已多有著墨,特別呼籲北觀處對淺水灣這個北海岸的門戶多加留心,因為曾投身於生物科技產業,資濟時對於國際行銷管理相當有見地,在他眼中的淺水灣,有潛力發展成為婚宴、觀光活動、研討會、度假中心等場域。
日前北觀處於7月3日所舉辦的音樂會,便給了資濟時一個很好的構想,他指出,淺水灣一帶其實住了許多藝術家,而他為了推動社區發展,以音樂為切入點,在山莊內自組樂團,結合時下流行音樂、揉合中西方音樂元素,是距離台北市最近的海域,他認為淺水灣自然資源不比墾丁差,而墾丁每年春吶活動帶給當地上萬遊客人潮,值得效法。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