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9日 星期五

讓新生儘快認識校園 育英國小學童開心向學


育英國小一年級新生拿到「寶貝禮物筒」十分開心。
【淡水訊】淡水區育英國小每年開學日,學校辦理認識學長姐與校園活動,學生們都歡喜渡過迎接新生的日子。
歡喜迎接小一新生加入溫馨校園,育英國小今年在校長鍾文偉的支持下,一年級導師莊秀玲老師設計了一個別出心裁的「寶貝禮物筒」,送給所有新生,期待新生們即將展開6年的小學生涯,有歡樂與豐富的收穫。

寶貝禮物筒  類似百寶箱
莊秀玲老師表示,「寶貝禮物筒」的內容都是學生學習的必需品,包括不鏽鋼小水杯、直尺、彩虹筆、牙刷、毛巾…等用品,包裝在美麗裝飾雲彩紙板做成的大甜筒內,每一樣禮物都有深遠的含意,例如小水杯代表「水漾清純甜」,牙刷代表「健康嚐百食」,彩虹筆代表「繽紛學習趣」、毛巾代表「溫柔勤拂拭」,還有直尺組代表著「規矩樂有方」,接過禮物筒的新生們,臉上都露出驚喜開心的笑容。
除了贈送寶貝禮物筒外,二年級學生也在導師與家長志工的帶領下,認養小學弟與學妹,牽著他們的小手熟悉育英國小的各項設施,帶著他們玩盪鞦韆、跳房子、唱歌和跳舞,開心的渡過入學第一天的緊張與不安。二年級導師曾淑免表示,由年齡相近的二年級牽著一年級的小一新生認識校園,是育英國小的傳統活動,對於減低新生的不安全感有很大的效果。二年級的學生去年這個時候也接受過相同的服務,所以今年輪到他們回饋,為了這項學長姐認養學弟妹的活動,他們在暑假前就做了禮物和練習,尤其開學第一天能帶學弟妹遊戲,大家都非常開心。

小手牽小手  兄長帶弟妹
二年級郭芮竹說:「一年級的學妹在和我牽手的時侯有點害羞,我和她玩了翹翹板後,她開心的笑了。」呂芷妮說:「以後下課時間,我會去邀學弟和我一起玩。」看到孩子上學第一天有這麼豐富的學習,新生林賢皇的媽媽表示,收到禮物筒真的是大驚喜,還有閱讀圖畫書、家長手冊都能讓家長快速的了解孩子的學習,學校真的很用心。
鍾文偉校長表示:「協助一年級新生儘快的適應國小的學習環境與生活,同時克服學習的恐懼感,是新生始業輔導的主要目的,整個活動確實達到了這樣的效果,也讓家長放心的把孩子交到學校來,建立家長與學校的夥伴關係,感謝導師們的用心規劃與行政團隊的支援。」育英國小精緻溫馨的新生歡迎活動,帶給一年級新生及家長的驚喜,別具意義。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