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3日 星期五

不以現況滿足追求永續進步 林國峰要讓淡水商圈亮起來


對在地人文也充滿關懷,林國峰成立登峰魚丸博物館,
希望提供一個場域讓更多人深入認識淡水。

【記者謝如珍淡水專訪】一般人很難相信,每逢假日總是人潮擁擠、處處充滿商機的淡水地區,竟在去年6月才正式成立淡水鎮商圈文化觀光協會,是新北市20個商圈協會中最晚成立的,擔任首屆理事長的林國峰,也是淡水知名老店登峰魚丸的負責人表示,「起步晚,才更要迎頭趕上」。
林國峰說,因應近年來政府方針改變,由主動規劃地方發展改為讓民間自行提案,為了讓建設資金可以進入淡水,所以才登高一呼,號召一群熱心公共事務與關心淡水商圈未來發展的店家投入,經過大家努力串連,終於得以成立協會,先從少數人開始一起討論淡水商圈未來發展願景、學習如何寫計畫、以向政府單位申請地方建設補助。
淡水商圈先天觀光條件好,有景觀也有人文歷史,但林國峰說,在樣樣優勢都具備的情形下,反而有定位上的困難,因為無法找出最突顯的特色,讓遊客一想到淡水就自然做聯結,因此,除了將商圈定位在綜合型的「一站滿足」外,他也希望在老街前後加入具體意象,如增設LED牌樓、路燈及垃圾桶改造,讓遊客可以藉由形象來辨識淡水商圈多元的特色;另外就是要多辦活動,吸引新舊遊客更頻繁的造訪淡水。
有人認為,淡水遊客人潮已足夠,所以才會吸引許多外來知名品牌進駐,但林國峰有危機感,他看到商圈間是彼此競爭的,不進則退,而若未來淡水商圈退步了,外來商家可以隨時解租約離開,但在地店家則沒有退路,因此他才會如此義無反顧的投入經營商圈的工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