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9日 星期五

八里文旦柚節開幕 朱立倫市長親自頒獎


20屆八里文旦柚評鑑比賽由李家進榮膺冠軍,朱市長親自頒獎。
【淡海訊】為了讓民眾於中秋佳節前買到便宜又好吃的文旦柚,新北市農業局特地於934日在八里左岸老榕碉堡舉辦「八里文旦柚節」,新北市朱立倫市長親臨主持開幕儀式,並頒發文旦柚評鑑比賽獎牌,為柚農加油打氣。
朱市長說,「北八里、南麻豆」,市府舉辦的八里文旦柚節更邀請獲獎農友與產銷班合作,展售的文旦柚品質有保證,民眾可以安心選購。
農業局表示,今年為八里區舉辦第20屆八里文旦柚評鑑比賽,共60位農友參賽,由李家進榮膺冠軍,張萬與張讚群兩人並列亞軍,季軍由陳田稻、陳旗明及李全益獲得,甜度王則是由林炳昌奪得。其中季軍陳田稻也是今年新北市文旦柚比賽特等獎得主。
八里區農會表示,為推廣文旦柚,活動現場除展售文旦柚與農特產品,也安排教民眾製作好用又環保的柚香清潔劑,讓大眾更認識柚子的好處及用途。另外,為讓民眾了解八里文旦柚採收過程,在10日舉辦採果一日遊體驗活動。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