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2日 星期一

101年農曆春節將至 新北市垃圾如何清?


【淡海訊】新北市環保局提醒,101年農曆春節9天連續假期轉眼將至,家戶除舊佈新,除一般垃圾外,還有大型廢棄物,清理時請特別注意各區清潔隊收運時間,以便利自己、維護市內環境清潔。
環保局表示,明年農曆年除夕為陽曆122日,適逢星期日,垃圾會加班收運;初一到初三則停止收運垃圾;初四恢復收運一般垃圾、廚餘及資源回收物。提醒各區區民,除夕當天一早各區清潔隊就會展開垃圾收運,請大家配合提早進行大掃除,並盡量在下午6點前將垃圾排出;倘若下午6點以後仍有排出垃圾之需求,可到新北市34個定點收運處交付清運。
12
20日至101113日為加強清運大型廢棄物期間,各區清潔隊已展開定時、定點或電話預約清運的服務,提醒民眾多加利用。
以上資訊請至新北市政府環保局全球資訊網站(http://www.epb.tpc.gov.tw/web/Home)環保佈告欄,或新北市政府101年春節主題網查詢,也可直接電洽環保局所屬各區清潔隊或免付費諮詢專線0800-010-857(諧音:0800-鈴一鈴-幫我清)洽詢。
另外,環保局也特別提醒,過往逢年過節,常有好心的市民朋友們體恤清潔隊員辛勞,會塞小紅包表示慰問之意,但清潔隊員為市府員工,因工作關係遇到市民餽贈第一時間均會拒絕或退還,並通報直屬長官及政風單位;若遇到無法退還情形,3日內也會交給政風單位處理。為免造成清潔隊員困擾,請市民切勿塞紅包給隊員。維護環境乾淨及收運垃圾等廢棄物,是其應盡責任,也是本份,不會因為不塞紅包服務就打折扣,市民體恤清潔隊員,共同維護市容乾淨,勿隨意丟棄廢棄物,且排出垃圾均應使用專用垃圾袋盛裝,就是給隊員最好的慰勞。如有發現環境髒亂情形,可電洽髒亂通報專線:02-2953-2233派員處理。

3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