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18日 星期三

農曆春節遊淡水殼牌倉庫 賞當代本土名家書畫聯展


【淡水訊】民國101年的農曆春節期間想陶冶身心、體會漢字文化之美,就到現已規劃為淡水文化園區的原英商殼牌倉庫一遊,除可參觀古蹟,還有由中華民國文化資產維護學會所策劃的「彤彩墨香─臺灣當代本土名家書畫聯展101年春季特展」。
中華文資維護學會表示,為迎接民國101年到來,特別邀請國內書法家王西崇先生、嶺南派畫家黃朝棟先生、傳統匠師莊武男先生及書法家邱清丙先生等人提供作品共同展出。展出期間為125日至228日,在淡水文化園區藝文展演館。
書法家王西崇受業於前清拔貢蔡愛仁教授和百歲墨神陳雲程老師,書法筆韻虛實神妙,穠纖大小合宜,行雲流水,渾然天趣,不可多得;來自中部地區的畫家黃朝棟則先後追隨國畫大師呂佛庭及盧清遠等,善以現代水墨呈現山水、花鳥特色,清麗間透露自然之風;而傳統匠師莊武男現任淡水文化基金會董事長,以民俗繪畫遠近馳名,現今全國大小廟宇壁畫多出自其手;書法家邱清丙向以瀟灑與世無爭持身,習於民俗藝品上創作書法,豪放書風中見溫潤,意象生發恰到好處。
策展人李美環表示,配合年節及結合公益,展覽期間除靜態展示作品外,將邀請各書畫家揮毫,並將現場揮毫的作品捐助義賣,也會安排多位口足畫家至現場彩繪100個燈籠共襄盛舉,義賣所得將捐給社團法人中華身心障礙者職業技藝協會。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