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18日 星期三

夜光天使點燈專案計畫 淡水國小獲最佳團體獎


【淡水訊】「100年教育部夜光天使點燈專案計畫績優個人暨團體得獎頒獎典禮」於1230上午10時至12時假國家圖書館國際會議廳舉行,淡水國小獲最佳團體獎。
教育部為強化弱勢家庭國小學童之教育扶助,因而鼓勵地方政府結合在地社會資源共同投入對需要協助家庭孩童之關懷,並鼓勵家長瞭解及學童之學習活動,促進家庭功能。
新北市學校連續辦理「夜光天使點燈專案計畫」6學期以上,共有9人獲全國績優個人獎,淡水國小則因整體表現傑出,榮獲最佳團體獎。獲得績優個人獎的教師有安溪國小游惠文、陳嘉成;有木國小李苑榕;建安國小陳月世;淡水國小李君亮。淡水國小潘諭德獲表揚為績優臨時工作人員,學校行政人員梁蓉清及志工鄔毅新也獲得績優肯定,淡水國小學童家長何嚴文惠女士則以監護人身份獲得最佳成長獎。
結合在地社會資源
協助弱勢家庭關懷 
此次淡水國小獲得最佳團體獎,因學童來自弱勢家庭,補救教學為重點之一,並規劃水岸神鼓課程,接受藝文的薰陶;成立絲瓜小隊種植絲瓜,販賣絲瓜獲取零用錢;獲獎老師李君亮在校中,看到家長沒時間帶生病的孩子去看病,便自掏腰包帶學生就醫,放學也會送學童回家;潘諭德小姐,除了負責各項行政支援,亦把學童當成自己的孩子一樣的照護,舉凡幫他們縫名牌、補衣服、幫孩子洗衣服等,一路陪伴著這些孩子們;梁蓉清老師結合社區志工、里長、大學生等共同負起課後照顧責任,親自為學童們準備晚餐,盡心盡力規劃課程,提升學童基本的能力。鄔毅新先生,擔任志工期間,協助照顧學童作業、下棋、打球等,照顧弱勢學童。何嚴文惠女士獲得最佳成長獎(監護人),與老師配合,參與親子活動,學會跟孫子溝通,並常與老師保持聯絡,改變孫子孤僻個性,作業也能如期完成。
教育部表示,希望藉由此頒獎典禮,鼓勵默默辛苦的工作伙伴們,日後能再接再勵,並會持續辦理此項有意義的活動。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