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2日 星期五

101新北市茭白筍節登場 10/27~28三芝奏起「茭饗樂」



新北市茭白筍節—「茭饗樂」,10月27、28日隆重登場 (單芝晴攝)
【記者單芝晴三芝報導】每年10月,三芝、金山、萬里的茭白筍進入產季,102728兩天,新北市將舉辦茭白筍節,選在三芝名人文物館前廣場鮮甜登場。
三芝區公所主秘俞美如表示,今年的茭白筍節,以推出新鮮在地農產、好吃當季美食及好玩休閒農業為主題,將範圍從三芝擴大到金山、萬里整個北海岸,並設立綠野創意市集,邀請北海岸在地農友設攤銷售農特產品,活動內容計有茭白筍口感票選、創意料理比賽、體驗活動、創意市集、舞台表演及互動闖關遊戲等,會中備有大型免費接駁巴士,往來淡水捷運站與三芝名人文物館間,體驗活動及相關遊程,則由中型巴士接駁,相信這些豐富的行程規劃,一定會讓更多朋友,認識三芝的「茭傲」。
三芝區農會推廣股長周正男指出,茭白筍是三芝最重要的經濟作物之一,種植面積達100公頃,產值超過2,000萬元,雖然年僅一穫,卻是農民主要的收益來源,10月中旬起,進入為期2個月的採收期,農會為此設立茭白筍產銷班,想吃筍莖潔白修長、滋味鮮甜的「美人腿」,來三芝選擇「季節限定」的茭白筍就對了。
農業局表示,今年的茭白筍節,結合金山、萬里鄰近產區,促進產業活絡,提升農特產品價值,特別安排一系列活動,有一元競拍美人腿、剝筍殼比賽、茭白筍套圈比賽,「廚藝PK秀」,邀請在地名廚綠竹園、邊界驛站、木屐寮農庄與越南小棧主廚,各自展現中式與異國料理廚藝秀,還有「美茭娘創意料理比賽」,鼓勵家政班媽媽、料理達人,共創美食的火花。
此次活動還設計多項田園體驗行程,並有闖關採筍送好禮活動,另外安排社區團體表演,包括三芝國小舞獅隊首開序幕,三芝國中音樂演奏,在地社團林雪紅老師指導的樂齡手語班,則將演出「月亮代表我的心」、「今年一定會好過」等膾炙人口的歌謠等。
「廚藝PK秀」及「美茭娘創意料理比賽」,共同激盪美食的火花 (單芝晴攝)

有一元競拍美人腿、剝筍殼比賽、茭白筍套圈及導覽活動等一系列互動行程(單芝晴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