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2日 星期五

野柳地質公園管制實施 首創團客尖峰分流計畫

野柳地質公園知名地標「女王頭」,吸引國內外觀光客前來朝聖 (芝)

 【萬里訊】野柳地質公園首創風景區「團客尖峰分流」先例,10月1日起實施入園團客尖峰分流計畫,啟動遊客總量管制措施。
北觀處表示,為維護園區的遊憩品質,提升國際觀光形象,野柳地質公園於旺季期間,實施以時間分流進行團客管制(30人以上)。每年3月1日至5月31日、10月1日至11月30日為管制時段,旅行團如欲於該時段內入園時,須在入園日三天前,以電話或傳真向新空間國際有限公司預約,每時段接受預約人數上限為2,500人次。
新空間總經理楊景謙說,為讓遊客瞭解園區內「擁擠」程度,驗票口已安裝計數感應器,用來計算入園遊客人數,並利用紅黃綠3色燈號及字體,反映園區參觀環境現況。若園區人數達3000人,電子看板會出現紅燈及「客滿稍待」的紅字,不開放無預約團客入園;若人數在2500到3000人,出現黃燈及「園區壅塞」黃字,表示雖可入園,但參觀品質略差;人數在2500人以下則出現綠燈及「遊園舒適」字樣。
團體必需預約 散客不受影響
尖峰分流計畫是一項大膽的做法,10月1日起正式上路,目的在維護野柳地質公園永續資源,享受更優質的旅遊品質,團客須在三天前預約,管制時段預約人數上限為2500人,散客則不受影響無須預約即可入園。頗受陸客青睞的野柳地質公園,是許多人指定的「必遊景點」,現在旺季期間多了預約制度,必須耐心等待,遊客量是否會受影響將值得觀察。(芝)
為維護優質的旅遊品質,尖峰分流計畫須在三天前預約,上限2,500人(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