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6日 星期五

淡水河流域鳥類大會師 新北市邀民眾齊來普查


【淡海訊】對淡水河域內鳥類族群生態有興趣的民眾現有機會參與由新北市水利局與台北市野鳥學會所舉行的「2012淡水河鳥類同步調查」活動,活動開放200位市民參加,時間為11月10日。
新北市水利局表示,鳥類是人類居住環境的指標生物,與台北市野鳥學會將於在大漢溪、新店溪、基隆河、淡水河等河域共約27個樣點,進行淡水河鳥類普查活動,希望藉此了解淡水河流域週邊居住環境是否已經改變,進而找出改變的原因。
野鳥學會總幹事何一先說,臺灣位於全球八大候鳥遷移路線─「東亞澳遷移線」的中心,成為許多候鳥南來北往的中繼站或渡冬站,調查濕地中的鳥類不僅是族群數量變化,更可以反映我們立身所處的土地正在發生了什麼改變,非常歡迎有興趣的民眾一起加入。
「2012淡水河鳥類同步調查」活動,限額200名,免報名費,額滿為止,惟參加者需先於11月4日至新北市政府6樓大禮堂,接受「鳥類同步調查說明工作坊」訓練,以充分完備鳥類同步調查所需知識,請提早報名,以免向隅。
報名網址:11/04「同步調查說明工作坊」線上報名網址http://tinyurl.com/97jqz24。11/10「淡水河鳥類同步調查」線上報名網址http://tinyurl.com/8khz35e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