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2日 星期五

推廣污水處理及環保理念 淡水水資回收中心有口碑

淡水水資中心舉辦環保教育活動,創意運用污水處理廠中的水管於現場展示,
讓民眾由寓教於樂的方式更瞭解有關污水處理環保知識。

 【記者高嘉鎂淡水報導】淡水水資源回收中心除了為淡水區民處理污水,也透過多采多姿環境教育活動推廣污水回收的觀念,近年來和在地民眾互動良好,現在則因為徹底實踐環保理念,還成為許多外地機關團體參訪的好所在。
淡水水資中心廠長羅秋秀表示,中心自成立以來一直致力於推廣在地環境教育,除開放當地居民、學生、政府機關等預約參訪,也常舉辦敦親睦鄰的宣導活動,如今年6月初在淡水捷運站舉辦「水漾滬尾」,邀請居民參加,十分感謝大家的踴躍參與。
羅廠長說,本來中心僅著重於「在地的」環教宣導,但近年來淡水居民的環保意識普遍都高,各里長也幾乎都安排過里民前來參訪過,反觀其他外縣市才正開始建置污水處理系統,因此最近有許多外地團體前來觀摩;再加上去年中心獲得「優良綠建築」獎項,許多相關專業人士及團體,如台灣綠建築協會等,都安排參訪,頻繁程度以9月為例,就有7團前來參訪,平均一週1至2團。
「之前還接過幼稚園團」羅廠長說,暑假時還有在政治大學進修的中國大陸交換學生來訪,桃園縣及台南市也有民眾帶隊前來觀摩污水回收設備,環保署長也曾帶專家前來,討論污水系統其它運用的可能,多元的參訪團體,讓廠內同仁也學習到如何和不同的對象解說專業的內容。
淡水水資中心表示,推廣環境教育是中心的理念,歡迎注重環保的機關團體或學校不吝前來參觀交流。
淡水水資中心榮獲「100年度優良綠建築」獎項,處處可見環保巧思,常有專業人士前往了解。
外地來的參訪團體十分多元,還包括幼稚園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