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2日 星期五

免費流感疫苗注射 三芝衛生所即起接種

三芝衛生所提醒施打前3日,無發燒等不適情形者,可進行流感疫苗注射(芝)

【三芝訊】三芝衛生所配合疾病管制局,自10月1日起開始施打流感疫苗,凡符合資格者,可攜帶相關身分證明文件,至衛生所接受免費的流感疫苗接種服務。
今年公費流感疫苗接種對象,包含:65歲以上長者、安養護等機構對象、重大傷病及罕見疾病患者、滿6個月至國小入學前幼兒、國小1至6年級學童、醫事及防疫人員、禽畜養殖及動物防疫人員等。衛生所表示,每年約自11月下旬進入流感流行季節,12月中旬進入高峰,且持續至隔年的2、3月,流行時間長達5個月,衛生所提醒民眾,接種流感疫苗是預防流感最有效的方法。
流感病毒主要透過患者咳嗽、打噴嚏或說話時產生的飛沫傳播,亦可透過直接接觸患者的分泌物而傳播。患者可能在病發前約一天至病發後五至七天內感染他人,而幼兒或免疫功能不佳者的傳染期甚至會更長。
衛生所提醒大家,由於疫苗接種後2週才能出現保護力,提醒符合資格的民眾,務必把握時間,自10月1日起即可攜帶相關證件,如身分證、健保IC卡、印章,罕見疾病者請攜帶罕見疾病證明或重大傷病卡或診斷證明書,至三芝衛生所進行接種。
衛生所建議,平常就要注意身體的保養,保持均衡飲食、恆常運動、充足休息,不要吸煙和避免過大的生活壓力。在流感流行期間,要有充足的休息和多喝水,若出現流感病徵,切勿上班或上學,如出現呼吸道感染病徵,應佩戴口罩,如果病徵持續或惡化,應立即就醫,另在環境衞生上,要保持室內空氣流通,在流感高峯期,應避免前往人多擠迫、空氣不流通的公共空間。(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