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22日 星期二

淡水鎮健康城市熱烈展出 二OO九社區聯合成果展


【記者鄭秀香淡水報導】淡水鎮健康城市社區聯合成果展,於十二月十三日在淡水鎮水碓活動中心舉行,鎮長蔡葉偉親臨會場嘉許社區社團成員們用心努力展現的漂亮成績。
十二月十三日當天參與成果發表展出社區社團有︰獻璜童軍團、淡江教會、茶藝協會、婦女展業協會、馬偕醫院、屯山社發會、行無礙資源中心、長青會大牛稠委員會、工商婦女協會、淡江大學、金色淡水社造協會、客家文化推廣協會、靖娟兒童文教基金會、淡水同濟會、紳士協會淡水分會、婦女會、興仁社發會、街道文化促進會、淡水文化基金會、竹圍社發會等,大家有志一同為社會服務為社區服務為社團服務,無怨無悔奉獻出服務的熱心及愛心。二OO九淡水鎮社區聯合成果展出豐富精彩,闖關遊戲也帶動現場一片熱鬧氣氛,當天成果展在賓客共襄盛舉歡聚下畫下圓滿美好句點。
所謂健康城市計畫是透過民眾參與的過程,結合專業人士及一般民眾共同了解影響社區健康的因素及定義社區的健康問題,並配合社區發展適用於當地社區之活動,一起解決社區健康上的問題。淡水鎮自二00六年起開始著手建置健康城市的基礎工作,並成立推動委員會建立合作機制,行銷健康城市理念、激發民眾的參與、瞭解其對健康城市的期望、需求及規劃。二00八年七月淡水鎮正式通過成為世界衛生組織(WHO)認證的健康城市,成為臺北縣第一個通過世界衛生組織健康城市聯盟認證的城市。
淡水鎮藉由多次產、官、學合作,漸次發展出八大社區議題,在二00八年進一步做橫向合併與活動聯結訂立現階段邁向國際健康城市之三大目標,包括健康、環境、安全等三大面向。藉由鎮公所、社區配合縣府,並與在地大學、專家密切合作,於推動過程中檢討調整符合地區需求。其成效不但誘發民眾能力及熱忱,更獲得各界的肯定,「二00九第一屆台灣健康城市獎項─鄉鎮市區組的健康城市卓越獎」就是由淡水鎮獲得。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