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9日 星期五

觀音山農夫市集及生態園區開幕 觀音觀鷹活動4/10啟動

【三芝訊】4、5月間前往哪裡郊遊最好?到觀音山觀賞赤腹鷹及灰面鷲等十餘種猛禽,又可以選購當地農產品將是一大享受!交通部北海岸及觀音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在觀音山設置的生態園區已於去年底完工,定在四月間舉辦「觀音觀鷹活動,農夫市集及生態園區也同時開幕。
北觀處長朱傳緯指出,觀音觀鷹動日期定在4月10日(週六)、11日(週日)、18日(週日)、25日(週日)及5月2日(週日)共5天,農夫市集及態園區將配合活動的首日4月10日舉辦開幕式。
北觀處將依觀音山的地形及遊客旅遊習慣,將農夫新鮮的蔬果分為29個攤位,設置在4個熱門遊憩地點(生態園區12攤、遊客中心廣場5攤、硬漢嶺登山步道入口8攤、茄冬園4攤)。遊客前往參加活動時,不僅可以享受山林之美,回程也可以順道選購天然優質的當地農產品。
觀音山生態園區己於去年12月完工,設有生態池、景觀步道、休憩涼亭及賞鷹亭等設施;園區內花木扶疏,生態景觀豐富,可以當作固定的遊憩地點;每年的4、5月間,在觀音山區可見到十餘種的猛禽,其中以過境的赤腹鷹、灰面鷲為最大宗,更可以看見當地的留鳥鳳頭蒼鷹及大冠鷲,歡迎民眾在活動期間前往觀音山遊客中心欣賞「觀音四秀」的英姿。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