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9日 星期五

八里低碳推廣中心社區營造 民眾可參加節能減碳課程

【北縣訊】台北縣政府環保局於民國98年在八里垃圾焚化廠成立低碳推廣中心,為了響應推動節能減碳工作,八里低碳推廣中心結合社區總體營造開設「營造低碳社區」之訓練課程,以綠色交通、省電節能、資源再利用及低碳生活這四大議題作為課程主軸,並邀請專家藉由授課的方式,宣導有關「節能減碳」的概念,提供民眾接受低碳知識與技能的管道。
八里低碳推廣中心將於5、6、9、10月份,分為4個班次,以「環保創意家居拾拾樂」、「低碳生活愛環境」、「綠能時代的廢棄物能源化技術」、「鐵馬俱樂部-乘風快樂自由行」、「如何實踐低碳經濟與生活」、「哥本哈根氣候會議後全球減碳趨勢」為主題開設相關課程,屆時民眾可上八里垃圾焚化廠報名。
第1班次課程表如下:
日期 時間 講師 課程大綱及內容 時數
99.5.15
(週六)
上午 09:00~12:00 連苑伶 宣導將廢棄物製成裝飾品
環保概念及創意融入生活
培養惜福愛物的精神 3
99.5.15
(週六)
下午 13:00~16:00 陳曼麗 這世代的課題-面對氣候變遷
改變習慣生活踢碳
具體減碳行動 3
99.5.22
(週六)
上午 09:00~12:00 李堅明 排放額度核配文獻回顧
整合先期行動獎勵之排放交易模型
產業排放額度核配方案試行 3
99.5.22
(週六)
下午 13:00~16:00 萬皓鵬 介紹RDF資源技術
國內相關資源化產業介紹 3
99.5.29
(週六)
上午 09:00~12:00 黃銘松 介紹單車構造與配備介紹
教導單車騎乘技巧
緊急維修DIY 3
99.5.29
(週六)
下午 13:00~16:00 黃正忠 取代京都議定書
減緩全球暖化
建立限制與交易之減碳機制 3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