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9日 星期五

八里愛心教養院呈現生命之美 張孜維主持活動博滿堂彩


◎坦誠自己為哈日一族的張孜維主持開幕式及活動獲得讚賞,當天的打扮都是自己搭配的。
【記者謝如珍北縣報導】3月25日至30日止為期六天,台北縣立八里愛心教養院於台北縣政府一樓東側大廳舉辦動靜雙態展覽,讓社會大眾更多機會了解、接觸與接納身心障礙者,參與活動或經過現場的民眾都表示十分感動。
八里愛心教養院為台北縣政府協助身心障礙者家庭減輕負擔和維持家庭功能之機構,成立30餘年,96年初開始將院生平時努力創作的成果發表,獲得社會大眾迴響,今年是愛心教養院第4屆展出,除表演動態的擊太鼓、熱舞及輪標舞,還展出包括陶藝、美術及輕黏土創作,展出期間有許多學校團體預約參與創作體驗活動,實際達到一般民眾與身心障礙者的良好交流。
院生之一張孜維在展覽會場負責主持開幕式及各項活動,台風穩健,表現讓人驚豔。張孜維現就讀真理大學應用日系一年級,平時哈日,在電腦影像創作有天分,高一時就為教養院拍攝製作專屬身心障礙者的口腔清潔紀錄片,10個月內就完成攝影剪接及後製,平時活躍於參與社團的張孜維也曾隨院方至日本做身心障礙者的潔牙交流,也引發他未來想至日本學設計或從事翻譯工作的興趣。
八里愛心教養院表示,歡迎社會大眾前往院區參觀,更進一步了解身心障礙者的生命之美,有意者請至院方網站下載填寫 「參訪接待需求表」後傳真(02) 2610-1929或e-mail 至tpc5921@ms.tpc.gov.tw ,並致電社工組(02)26106677轉分機211~214預約確認。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