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9日 星期五

淡水鎮代會為末代自治預算案劃下完美句點



【淡海訊】在拆除中正市場還給福祐宮開闊視野的叫好聲中,淡水鎮民代表會於1818次臨時會中,審議通過了淡水鎮99年度的第一次追加減預算,在總計將近17億的歲出預算中,刪除了約31仟餘萬元,刪減率為17%

綜觀此次追加減預算審議案的內容,其實是在98年底,審議淡水鎮99年度預算案的延伸,當時因所會各有立場,在僵持不下的狀況下,最後除了人事費及一般行政費用外,多數業務費及資本設備費均被凍結餘一元,且但書另行協商調整預算內容後,再行辦理追加減預算,以符合鎮民之需求。

在經過春節假期的沈澱後,淡水鎮公所主動約詢代表、逐一請益,因著追加預算大致上均能符合公益及鎮政建設的需求,所以除了一部份新起工程及清潔隊新增車輛,因需求未明確且執行上有所困難予以刪除外,其他常態性業務活動費及及持續性工程款,大多輕騎過關,使得鎮內包括行政大樓工程、水利相關工程及計劃道路徵收工程均能持續進行,用以維護鎮民福祉,藉以改善鎮內環境,確實不失為一次用心審查,顧全大局的議事運作,而所會兩方的表現也令人讚賞,協力將資源留在淡水鎮,共同追求鎮民最大利益。

總結第18屆代表會在議事及法案審查的表現上,雖稱不上盡善盡美,卻仍能有為有守,就事論事,縱使在所會協調上多所杆格,但卻也能適時反映民意,為民請命而不遺餘力,不失身為民意代表的基本素養。

雖然鎮代會前兩會期與鎮公所因對地方事務的看法不同,而在預算審議上迭生衝突,但經由這次預算審查,雙方有共識劃下句點,畢竟就在今年底,講求地方意識的鄉鎮自治就要走入歷史了,俟後,不管是鎮長或代表所扮演的角色都將難以逆料的褪變。

未來,隨著中正市場的拆除和中山市場的興建,大家可以期許擁有一個美麗的新滬尾。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