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25日 星期五

司法關懷社區 北海岸司法保護據點三芝揭牌 弱勢族群發現問題有專人幫


北海岸司法保護據點揭牌儀式,地檢署檢察長蔡清祥(右一)、法務部保護司長費玲玲(右二)、新北市教育局副局長洪啟昌(右三)、雙連安養中心執行長蔡芳文(右四)及各界代表均到場觀禮(蔡菁兢攝)
【記者蔡菁兢三芝報導】士林地檢署在三芝地區成立「北海岸司法保護據點」,共有地檢署檢察長蔡清祥、法務部保護司長費玲玲、新北市教育局副局長洪啟昌及三芝區主秘俞美如等各界人士與會,於218舉行正式的揭牌儀式,場面盛大隆重。
法務部保護司長費玲玲指出通常大家對地檢署的印象,是個既嚴肅又令人恐懼的機構,然而司法保護卻是個服務性的工作,除了偵查犯罪之外,還要讓人獲得正確的法律資訊,讓更多善良的百姓獲得保護,其實司法機關是親民愛民的,北海岸司法保護據點未來將有計劃提供各項急難救助及法律諮詢與技職訓練,一方面預防犯罪一方面保護弱勢,希望能夠在資源缺乏的偏鄉地區,形成綿密的司法保護網。
士林地檢署檢察長蔡清祥說,司法保護據點結合當地社會資源,對弱勢族群展開關懷服務及法治、生命教育等課程,三芝司法據點是示範站,如果做得成功,第二站司法保護據點計畫設在汐止。
目前有愈來愈多的司法保護據點,不斷擴展服務內容,不斷社區化,特別在三芝區新生活社會福利促進會提供專人服務,為資源貧乏,突發狀況頻繁的家庭,建立一個整合性平台,此平台並站在預防犯罪立場,協助曾經觸法之人、被害人及需要幫助的民眾解決困難問題,如果在生活上需要協助者,可與輔導員陳嫚華連絡,服務專線:02)2636-8986,地址:三芝區中山路一段162樓。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