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25日 星期五

新政府與新市民磨合期


新北市改制後迄今將近2個月,由於新的市議會要等到31日開議後,許多預算才能正式動用,目前包括市政府及各區公所等單位,除了為民服務代辦事項照常運作外,所有牽涉到經費及補助方面的業務幾乎都處于停滯狀態。
所謂有錢好辦事,沒錢做不了事,未改制前的鄉鎮市公所因為具有法人地位,鄉鎮市長經由民選產生,地方鄉鎮市預算獨立,鄉鎮市公所預算只要送經地方代表會審查通過後,鄉鎮市長可以作主使用,鄉鎮市長按社團需要給予補助,因此在出去參加社團活動時深受歡迎!但改制後這些補助經費的權責全部被剝削,鄉鎮市長改為官派區長與所有過去鄉鎮市長時期出去參加社團活動時的立場不同,一些曾經擔任過鄉鎮市長者,心態一時無法調適,自然會有些不是味道。
但不管怎樣,公務人員都是服務百姓,過去的鄉鎮市長也好,目前的區長也好,都是以服務百姓為宗旨,目前只是一個過渡磨合期, 只要抱著為民服務的宗旨,相信很快可以調適過來,只要好好用心地為民服務,相信仍能擄獲民眾的愛戴之心,因為過去曾經擔任過鄉鎮市長者,只要有心服務地方,到底還是曾經過一段民主的洗禮,將來還有機會轉換另一個跑道。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