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25日 星期五

住宅區內噪音污染 新北市將從嚴開罰


【新北市訊】由於經常接到民眾投訴,新北市城鄉局將針對住宅區內噪音污染從嚴取締開罰,尤其是住宅區內開小吃店附設卡拉OK的業主要注意了!因為若新北市聯合稽查小組於同一住址查明噪音擾民事實,將會依查報紀錄檢舉,輪流找人當「人頭」或再租給不同人經營,已無法免於受罰,以此維護大多數民眾的權益!
城發局科長劉顯宗指出,市府經常接到民眾因不堪鄰居在住宅區經營卡拉OK店,破壞環境寧靜的案件而前往稽查,聯合稽查小組對初犯都會要求「限期改善」,若不改才開罰。因此常有業者以更換負責人及找民代申訴來規避罰責,但現在新北市府決定,若經查報認定同一地址有經營視聽歌唱業並造成噪音的多次紀錄,即會以違反都市計畫法規定,嚴格執行行政處分。
新北市府呼籲民眾不要心存僥倖,因為不但製造噪音之業主會受罰,連屋主也會連併遭罰,用以懲誡屋主未盡應維持合法使用的法律義務。城發局局長張璠強調,未來將研擬修訂新北市違反都市計畫法的裁罰標準,對於多次被查到違規營業的地點,將考量情形,加重對房東的處分,不能說一句「不知道」就塘塞過關,杜絕房東承租給業者經營違法行業。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