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2日 星期一

環保局推動里資源回收 12.25表揚績優展成果



【萬里訊】新北市環保局推動各里資源回收工作績效評比計畫,目的結和里民、組織熱心志工投入資源回收工作,藉此養成垃圾分類觀念,共同維護環境品質,環保局於1225日特別舉辦績優里表揚,並展現資源回收實施成效!
環保局表示,今年競賽,重點工作含括各里設置資源回收站()、分類類別、里內辦理資源回收宣導或跳蚤市場場次、輔導拾荒業者進入鄰里進行資源回收工作情形,從全市1,032個里,遴選出特優里3里、第1名共25里、第2名共24里、第3名共10里,績優里共172里,總獎勵金額高達602萬。
萬里區北基里長鄧月嬌表示,在沒有一個可遮風避雨擋太陽的場地,憑著今年才成立的環保志工隊的熱誠,毅然投入黃金資收站的成立,每逢大太陽、下大雨志工們都是一早就趕來搭帳蓬,各職其司,每次資收成果都能讓志工們的臉上掛著滿足的笑容,每次做完,大家都想下禮拜可能沒什麼可收了,但到了下禮拜還是還是很多,過去整個里亂丟包的情形也改善了,當初成立黃金資收站是對的!
環保局統計,今年評比績優里資源回收工作成效,共增加296個社區投入、1350人次環保志、義工參與資源回收工作,整體里資源回收量更達1,022公噸/(相當於每日34公噸),等於是每日清潔隊循線收運量的1/5,尤其今年有50里配合設置黃金里資收站,其中15個里榮膺各區前3名,更有2個里囊括分組特優里,推動成效良好,期盼新北市資源回收工作能做到全民資收、全面享回饋、里經費增加,共創造「市民、政府、里長三贏」!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