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18日 星期三

衛生局把關溫泉水質 民眾寒冬安心泡湯樂


【淡海訊】冬天到了,又是泡湯的好季節。新北市衛生局抽驗50家游泳池及浴室業溫泉水質,其中萬里、金山及烏來等地區溫泉共抽驗29家,有1家不合格,已令業者限期改善,否則將處以5,000元罰金。
為維護消費者使用溫泉水質之衛生,新北市衛生局每年10月至次年2月泡湯旺季期間,每月均針對各溫泉商家進行2次水質抽驗,民眾可至衛生局網站(http://www.health.ntpc.gov.tw)點選水質檢驗查詢水質檢驗結果。另消費者亦可於各溫泉商家查閱溫泉水質資訊。
衛生局表示,此次抽驗是在12191226期間進行,共檢驗50家溫泉、浴室及游泳池業者。共有1家溫泉業者的水質生菌數超過規定,是萬里區的太平洋翡翠灣渡假飯店。衛生局已令業者限期改善,若複驗未過,將依消費者保護法及行政執行法處以怠金5,000元。
衛生局呼籲民眾,冬季享受泡湯之餘,也請注意自身的健康狀況,如酒醉、空腹、飽食後或患有心臟病等循環系統障礙慢性疾病者,應避免入浴,入浴前後適量補充水分,注意自身健康,才能安心暢意享受泡湯的樂趣唷!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