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2日 星期一

聖約翰科大創新競賽 實現微型創業的夢想


聖約翰科技大學王琇瀅、洪慧君、于巧吟同學作品
「租TOYHAPPY」獲第二名(聖約翰科大提供)
【記者蔡菁兢淡水報導】聖約翰科技大學近年來積極輔導學生微型創業,學校的職涯發展資源中心,結合企業管理系及行銷與流通管理系,舉辦「第一屆聖約翰盃創新‧創意‧創業競賽」,共有117件作品參賽,經過兩階段評選,於1221日舉辦「第一屆聖約翰盃創新‧創意‧創業競賽頒獎典禮」。
您是否也懷抱著創業的理想,想要實踐呢?以創業為主題,結合創意設計與創業計畫,運用創新的方法,找到商機,實現創業的理想,基於這些想法,於是舉辦「第一屆聖約翰盃創新‧創意‧創業競賽」。總共有來自全台大專院校117件作品報名參加,大家努力發揮創意,將創業的理想化為實際的行動。
聖約翰科大商管學院陳智湧院長表示,為培養學生競爭力及良好的就業能力,創業競賽提供了一個很好的互相觀摩的機會,也激勵同學建立創業的願景。陳院長說舉辦聖約翰盃創業競賽,是為了鼓勵學生展現創意、發揮所學,以創新、多元、創業與產學合作的理念,激發思考,縮短理論與實務之間的差距。
經過嚴格的評審,共有30支隊伍進入決賽,最後以東南科技大學張光勳等同學的作品「醫療耗材‧聰明管理」、雲林科技大學江信億等同學作品「Part time life學生工讀資訊平台」及聖約翰科技大學王琇瀅等同學作品「租TOYHAPPY」,最獲評審讚賞。「第一屆聖約翰盃 創新˙創意˙創業競賽」,在大家的熱烈參與下,決賽得獎名單如下:
第一名:天生妙手 (醫療耗材聰明管理)
第二名:PartyTime (Part time life學生工讀資訊平台)
第三名:T.K總動員 (TOYHAPPY)
第四名(優選):突然發生 (草鞋墩ㄟ好事/幸福發生)
第五名(優選):想入啡啡 (異國主題咖啡店)
第六名(佳作):John穿雨衣創意團隊 (John穿雨衣)
第六名(佳作):YOHO (YOHO!寵物館)
第八名(佳作):Touch U (Touch)
第九名(佳作):惺惺相惜 (Cupid's arrow邱比特的箭)
第十名(佳作):圈花趣 (圈花趣創業計畫書)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