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7日 星期五

台灣科學振興會 舉辦深度知性之旅


體驗原住民文化,支持部落無毒產業(芝)

【淡水訊】1930年成立,至今逾80年的「台灣科學振興會」,以關懷原住民及弱勢為宗旨,為保障原住民生產者,被盤商剝削而影響生計,將於近日辦理阿美族文化與產業環境關懷之旅。
台灣科學振興會是由台灣醫學之父—杜聰明博士,所發起的第一個立案的學術團體,在淡水公會堂(現今文化中心)籌組成立。因緣於杜聰明在研究蛇毒時,與原住民近距離接觸,深刻感受到其族群生存的危機,所以呼籲政府與民間,發起保護原住民的思潮,並協助政府栽培原住民醫專學生,使達到村村有醫生的理想,堪稱是最疼惜原住民的人道學者及醫生,關懷原住民從此成為科學振興會的精神指標。
今年,台灣科學振興會辦理阿美族文化與產業環境關懷之旅,希望藉由原住民部落旅遊活動,帶動就業機會,推動「合作消費」模式,鼓勵都市人,以「公平貿易精神」,向部落購買農漁產品,一來保障消費者的飲食安全與品質,二來免除原住民生產者,被中間盤商過度剝削。  
本次活動以體驗阿美族傳統文化及無毒農業生產為主,行程可認識部落型的社區營造與農村再生成果,是一趟豐富而有深度的知性之旅,意者請洽承辦人李永志,聯絡電話:0930-988509。(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