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3日 星期五

淡水運動中心開工動土 注重環保節能景觀綠化


朱立倫市長、行政院體委會處長葉丁鵬、立委吳育昇以及
新北市議員蔡錦賢、鄭戴麗香、呂子昌出席動土典禮。
【淡水訊】淡水國民運動中心於73日開工動土,預計在102年底完工、1036月發包營運,新北市長朱立倫親臨主持動土典禮時表示,淡水運動中心的設立不但於未來提供市民一完善的運動休閒場所,也是城市進步的象徵。
運動中心位於淡海新市鎮公八公園東北角,首創公園與運動中心結合的先例,景觀草坡延伸至公園步道,提供大面積綠地供民眾休憩,並採用綠能環保與省能等永續建築概念,設計為環保節能減碳與健康品質兼顧的公有建築,將取得國內綠建築銀級標章。
朱立倫市長表示,設立國民運動中心是城市進步的象徵,淡水運動中心及鄰近興建中的淡水區公所行政大樓、新市國小,將帶動大淡水地區的發展。
工務局強調,淡水運動中心最大特色在於延續公共設施與社區共享的理念,規劃滿足了老、中、青、各種年齡層之所需的設施,滿足市民運動健身的需求,亦提供淡水區民包括社區交誼活動、休閒健康、體能鍛鍊及競技比賽等功能,並將都市公園景觀引入建築中,未來可帶動淡水地區休閒運動及健康樂活的新風潮。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