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3日 星期五

新北市綠竹筍正值產季!八里舉行聯合行銷活動


2012新北市綠竹筍聯合行銷活動,副市長李四川也參與醬筍DIY
【記者謝如珍八里報導】綠竹筍進入盛產季節,新北市農業局也於778日在八里左岸舉辦「2012新北市綠竹筍聯合行銷活動」,由副市長李四川主持開幕,包括淡水、八里、新店、深坑、平溪、三峽等農會都於現場設置攤位,推廣展售當天最「青」的綠竹筍及相關食品。
副市長李四川表示,新北市綠竹筍種植面積全國最大,盛產期在68月,現在正是品嚐綠竹筍的最佳時節;為了讓民眾吃的安心、買的放心,農業局除了加強「新北市綠竹筍」產品分級及品質管理外,更輔導產銷班全面參加產銷履歷認證,並鼓勵以有機方式栽培耕作。
農業局局長廖榮清則表示,因為土質好,新北市出產的綠竹筍較細緻、清甜,今年雖然盛產,但受到消費者青睞,市場價格仍維持約每台斤100元;另外因保存技術的突破,鮮筍的真空包裝也十分受到歡迎,每台斤約120元,但數量有限。
自美國加州回台度假的伍光文一家說,美國吃不到新鮮綠竹筍,特地安排盛產季時回台灣大飽口福,幸運碰到八里舉行聯合行銷活動,試吃了真空包裝的綠竹筍,十分滿意,馬上大量收購,帶回美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