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4日 星期五

2012國際聯合淨灘日 新北海岸千人淨灘活動

逾兩千人響應這場淨灘活動,用行動愛護海洋生態。


24所學校團體報名參加,藉此教育下一代維護生態環境的重要性。
【淡海訊】新北市政府教育局於9月8日舉辦大型聯合淨灘活動,希望透過此次活動集結新北市各校親師生及民眾力量,傳達妥善管理人為廢棄物及教育下一代認識海漂物的重要性,以避免人類因不當行為而造成生態環境危害。
此次活動共計有新北市24所學校近1,800位親師生,以及200多位關心海洋的民眾們共襄盛舉,活動範圍西起八里區,東至貢寮區,活動場地海域達100公里,串連淡水區的沙崙海岸、石門區的老梅海岸及貢寮區的龍洞灣,由點到線建立海洋廢棄物監測資料庫,形成新北市海洋守護網。4區海岸淨灘活動,共計撿拾1305.5公斤垃圾;每位參加者皆揮汗賣力撿拾垃圾,共同為守護家園、愛護海洋盡一份心力。
臺灣四週環海,海岸線長約1,566公里,因此淨灘活動對臺灣來說更形重要。新北市教育局為了響應International Coastal Cleanup(ICC)國際淨灘行動,有別以往單點分散辦理的方式,今年特別規劃2012國際淨灘日「我愛海洋‧新北發亮」。
「國際淨灘日」是由全世界各地關心海洋的團體,在每年9月第3個週六,發起全球同步淨灘的活動,與一般淨灘活動最大不同點在於ICC提供了一份紀錄垃圾種類與數量的表格,除了清理海灘上的垃圾外,進一步紀錄分析垃圾的來源,希望提醒大眾海洋垃圾污染的嚴重性,並研究可能的解決之道。
新北市政府秘書長陳伸賢在八里沿岸帶領貴賓與學校親師生,共同宣讀守護海洋教育宣言:「認識海洋、體驗海洋‧守護海洋、永續海洋‧千人淨灘、夢想串聯‧我愛海洋、新北發亮」,顯示市府推動守護海洋、愛護環境之決心。
教育局將於此次活動結束後,彙整全新北市淨灘統計資料,提交至美國海洋保育協會ICC總部,期待透過淨灘行動與國際接軌,為全球盡一份國際責任。讓我們一起參與海岸廢棄物的清理,用行動愛護海洋,讓海洋美麗面貌再現。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