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4日 星期五

三芝休耕補助限期完成 老農稱便令人備感窩心 

三芝休耕補助,手續簡便、享受到里服務,農友都說省時又方便 (芝)

【三芝訊】101年度第二期休耕補助,於8月份開始受理,三芝區有200多公頃的農地,在一個月的時間內順利完成補助申請,而且享有下鄉到里的服務,免除老農長途奔波之苦,令人備感窩心!
承辦人黃品蓉表示,每年有2期的休耕補助,第一期作受理申報期間為3月1日至4月7日;第2期作受理申報期間為8月1日至9月7日,每期的休耕補助,每公頃可獲得4萬5千元,兩期則有9萬元的補助金,現在的申請手續,過程簡便,農友只要攜帶一枚印章,就可完成所有的休耕補助申請。
區長施得仰表示,有鑑於大部分的農友年事已高,過去每逢休耕補助申請,手續相當繁雜,必須攜帶很多證明文件,諸如身分證、戶籍謄本、存摺影本、印章、土地所有權狀、土地登記謄本等相關證明文件,往返公所、戶政、地政及農會等多處奔波,對偏遠地區的農民而言,十分辛苦。
三芝區公所首創橫向整合,將農民戶籍及土地資料彙整,再將戶政、地政、農會及公所連繫整合,並下鄉至13個里設立服務據點,簡化申請手續,農友只要攜帶一枚印章,前往里內的服務據點,即可完成申請。
許多農友稱讚說,以往要帶一大堆資料,在烈日下來回奔波,現在花不到5分鐘時間,就可完成手續,真是太方便了。三芝農會也將綠肥作物「田菁種子」,配送到各里的服務據點,方便農友選購,做為綠肥、綠化植物。(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