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4日 星期五

風箏文化新體驗攝影比賽 鄭庚和塑造風箏矽谷重鎮

石門鄉風箏推廣協會內有各式鄉親製作的特色風箏。(芝)

【記者單芝晴石門報導】石門鄉風箏推廣協會今年承辦「2012年北海岸國際風箏節及石門風箏文化新體驗」攝影比賽活動,期望能夠讓更多人,認識石門山海的特色,享受風箏遨遊天際的樂趣,攝影比賽金牌獎可獲得禮券壹萬元及獎杯1座。
在台灣的最北端有一座「風箏的故鄉」,一群石門鄉親在家鄉成立了風箏育成中心,每到「九月九風吹滿天嘯」的季節,與大自然的力量結合,舉辦風箏節慶活動,是他們最開心的事。眼見當初從小型的地方活動,逐漸發展成為國際性的風箏藝術節,對以「在地人、在地心,做在地事」的一群人而言,起了無比的鼓舞作用,他們非常期待石門鄉能夠真正蛻變成為「風箏矽谷」的重鎮。
石門區舉辦風箏節活動迄今已歷13年,對傳統風箏文化之承傳及地方知名度的提升助益良多,風箏推廣協會理事長鄭庚和指出,歷屆風箏節的精彩畫面,很可惜均未逐年收錄典藏或整理,因此希望透過本屆北海岸國際風箏節及石門風箏文化新體驗活動,展現風箏翱翔天際之美,進而帶動地方能見度,增加活動價值,促進民俗藝術之推廣,好讓更多人認識「風箏的故鄉—石門」。
凡是以北海岸國際風箏節及石門風箏文化新體驗,做為攝影題材者,皆可報名參加,10月31日截止收件。郵件請寄:新北市石門區老梅里老梅路9號,新北市石門區風箏推廣協會收,信封請註明『2012年北海岸國際風箏節及石門風箏文化新體驗攝影比賽』,活動洽詢專線:鄭先生02-26382918 、0910237490。(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