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8日 星期五

三芝公所志工在職訓練 紓解壓力促進人際溝通

定期的志工慶生聯誼與在職訓練,讓三芝區公所志工更有向心力(芝)

 【記者單芝晴三芝報導】擁有上百位志工尖兵的三芝區公所,將於10月13日舉辦本年度第三次志工慶生聯誼與在職訓練,關心志工們的身心健康,特別開設「情緒與壓力調適」與「人際溝通與學習」課程。
社會人文課長黃玉鈴表示,非常感謝志工們長期熱心的付出,團隊在潘美蓮隊長的帶領下,積極拓展服務業務,包括投入各項老人關懷據點、社區活動、健康講座與社會福利宣導,端午、中秋及春節定期的行政支援,對外協助弱勢民眾物資發放,參與櫻花季、茭白筍節的解說導覽等,還有防災、救災及河川守護的工作,均多所涉獵,充分發揮了志工的專業服務知能,也為公所的為民服務品質及行政效能注入新活力。
承辦人盧愛玲表示,為讓志工凝聚向心力,除舉辦慶生會,還邀請輔仁大學全人教育中心兼任講師張鴻安老師,前來講授情緒與壓力調適及人際溝通與學習的在職進修課程,激勵社區志工服務之活力,並給予6小時的在職訓練時數,合格者發給結業證明。
定期的在職進修課程,培養志工專業的服務知能(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