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11日 星期四

台北縣淡水鎮立圖書館 營運績效評鑑獲好評肯定

【記者鄭秀香淡水報導】由教育部、台北縣政府文化局指導,中華民國圖書館學會主辦,台北縣立圖書館承辦的「九十七年台北縣鄉鎮市圖書館營運績效評量計畫」,主要是期望透過此項評量活動,建立台北縣二十九鄉鎮市圖書館相互觀摩、經驗交流互助管道,確認其優缺點問題所在及改造的方向,以做為未來發展依據及經營指標並提昇服務品質,以實質的獎勵,激勵人員士氣。
淡水鎮立圖書館在鎮長蔡葉偉帶領及歷任、現任館長用心努力營運下,動靜態業務工作均辦得有聲有色,儼然成為「地方文化生活學習中心」。作為兼具圖書、藝文、文化資源保存設施的地方文化中心,這些特色讓淡水鎮立圖書館入圍台北縣鄉鎮市圖書館營運績效評量初評考核,在台北縣二十九鄉鎮逾八十間圖書館中,初評十間圖書館進入訪視複審,榮獲名列其中的淡水鎮立圖書館於九月四日下午二時三十分,在圖書館演藝廳進行複評訪視考核,館方特別由館長王巧雲做簡報,詳盡報告圖書館長期來在地方上用心耕耘的成果。
評審委員聽過管理詳細的報告後,對於淡水鎮立圖書館積極推動青少年活動予以肯定,評審委員表示,青少年活動常被忽略,淡水鎮立圖書館能豐富多樣的平衡運作,的確有獨特的風格及特色。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