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11日 星期四

柚見左岸香八里文旦柚節 九月底前報名參加採果遊

圖:左起北觀處長朱傳緯、台北縣長周錫瑋、縣議員鄭戴麗香舉杯祝柚子節順利。

【記者闞宏瑩八里報導】中秋佳節即將來臨,八里文旦柚也正是盛產好吃的時候,交通部觀光局北觀處、台北縣政府及八里鄉農會共同主辦「柚見左岸香-九十七年度台北縣八里文旦柚節」系列活動,除了九月六日至七日下午二時至晚上三時,在八里左岸老榕碉堡進行為期二天的促銷活動外,想深入瞭解八里鄉風情,亦可在於九月三十日前,報名參加由八里鄉農會所辦理的採果一日遊,行程包含欣賞觀音山之美、體驗文旦柚的採果樂、探索招潮蟹的保護區、品嘗柚子風味餐及八仙水上遊樂園消暑遊,想要擁有一個自然、歡樂的涼夏回憶,請打洽詢專線:(0二)二六一0二九九六轉二五一。
月兒亮、月兒圓,中秋佳節柚子甜,俗話說「南麻豆,北八里」,享受八里文旦柚的鮮甜滋味現在正當時。九月六日當天,台北縣長周錫瑋、北觀處長朱傳緯、淡水地區農會理事長詹木村及多位貴賓代言八里文旦柚,民眾亦可經由現場展售攤位,挑選滿意的文旦柚,或參加不定時舉辦的搶攻十元文旦柚大賽,在規定的時間及路線內,將搬得的文旦柚,以十元超低價帶回家,歡度中秋佳節。
縣長周錫瑋致詞表示,人稱「南麻豆,北八里」,八里文旦皮薄多汁,果實豐滿是北台灣最好吃的文旦,而這不是不是沒有原因的,八里鄉位於淡水河西南側、觀音山西側,日照充足、土壤排水良好,特別適合文旦柚樹生長,並且取得柑橘類良好農業規範(TGAP 2008)之生產履歷。他希望八里文旦能和觀光做結合,也請大家一起來推銷八里文旦。
另外,主辦單位更規劃創意型男主廚詹姆士料理秀、左岸星光音樂會、釣文旦比賽、柚子寶寶彩繪DIY、小丑魔術雜耍等等活動,讓遊客體驗精彩有趣的左岸之旅。
紅透半邊天的詹姆士一上台就受到民眾熱烈掌聲,他示範了利用文旦柚的果肉,以及八里鄉農會出品的寶柚茶、柚子醋及和風柚香醬油等,做了二道創意料理,現場試吃的民眾都開心地合不攏嘴,還有馬上跑去買這些產品,回家打算自己動手做。

圖:小朋友彩繪柚子套

活動現場除了每年度的優質文旦柚評鑑頒獎典禮外,今年更增加小朋友的彩繪柚套比賽頒獎典禮。
臺北縣文旦柚栽培面積有四百九十七公頃,八里鄉為最大產區,栽培一百八十七公頃,今年產量約二千餘公噸,生產的文旦柚數量居北縣第一,在國產柚子中品質亦是屬一屬二,八里的文旦柚是全省最早拿到「CAS吉園圃」標章認證者,證明八里的文旦柚無農藥殘留,可吃得安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