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6日 星期五

秋高氣爽 來欣賞藝術作品 到「北海岸藝術家家遊」去

【記者鄭秀香三芝報導】台北縣三芝鄉的好山好水,地靈人傑吸引了許多藝術工作者定居在此,近年來當地陶藝家大增,在天時、地利、人和的結合下自然形成了一塊陶藝創作蓬勃的聚落,而為讓更多民眾能夠欣賞到藝術家們的創作,由八里、淡水、三芝、石門等地的藝術家共同策劃,台北縣淡水古蹟博物館、交通部北觀處合辦的「北海岸藝術家家遊活動」即將於十月啟動登場迎賓客。

圖:谷源滔老師和他的作品

谷垚陶坊生活藝術館谷源滔老師表示,藝術家家遊活動今年已邁入第四年舉辦,參與活動的藝術家們,大家因理念相同所以結合成一平台,自發性主辦這樣深具意義的活動。自開辦迄今四年來,藝術家們摒棄同行相忌心態,熱烈參與熱心支持這別具意義的藝文活動,大家一致希望將三芝鄉打造成為真、善、美、樂活的文化鄉鎮。
谷老師作品以陶藝為主,谷老師表示作品會說話,其作品豐富多樣,不以包裝取勝,歡迎民眾蒞臨參觀:地址:三芝鄉後厝村蘭陽街四十號(芝蘭別墅),預約電話: (0二)八六三五一五八0、0九二八八0三0五0(免費參觀,參訪前請電話預約)。

圖:唐國樑老師和他的仿古樂器

北藝大陶藝社、台藝大古蹟修護系釉藥學老師唐國樑,畢業於國立藝專雕塑科,但唐老師接觸陶藝卻有三十年的經驗,所以在其作品的展現發表上,陶藝與雕塑是並駕齊驅,雙重進行創作。唐老師表示,生活陶藝非常重要,讓藝術生活化,生活藝術化,合而為一創造出生活美學,唐老師也表示,大學裡未開陶藝這一門科系非常可惜。
唐老師工作坊近期推出「有表情的杯子」陶藝作品,以及仿古老樂器,能發生各種不同聲音的創意作品「塤同壎」。歡迎民眾蒞臨參觀。地址:三芝鄉後厝村蘭陽街三十一號(芝蘭別墅)預約電話:(0二)二六二三六四四七(免費參觀參訪前請電話預約)。

圖:張永生

椅子生活美術,呈現出不同造型、不同風格、大小不一的創意椅子,讓訪者自在隨意而坐,張永生、許志萍為椅子生活美術的男女主人,一對登對的年輕夫妻,創作理念相同,全來自日常生中那份自然的感覺與情感的真情流露,先生張永生(金剛)從事過櫥窗設計工作,近九年的椅子生活美術創作,其作品素材來自原野或海邊的漂流木或購自木料行,完成一件作品快則一天,慢則三至四個月,對作品的要求執著而力求完美

圖:許志萍和她的燈飾作品

而太太許志萍早期接觸手工蠟燭,後轉型以金屬線、麻繩、棉線等素材,創作出自然不造作創意十足的多樣燈飾作品,夫妻二人同心協力創造了生活美學藝術,化腐朽為神奇,真正是夫妻同心其力斷金。觀迎民眾蒞臨參觀,其工作室地址:三芝鄉中興街一段十二號,電話(0二)二六三六三九八六、0九三三0五六五0一(免費參觀,參訪前請電話預約)。

圖:藝術家吳仲宗

以自然簡單隨性為作品元素的吳仲宗,以彩繪討喜可愛胖女人為主題的作品,有杯子、盤子、筆筒等各式各樣令人會心一笑的代表作,其作品的題意鮮明,容易讓人馬上熟悉叫出作者的大名,這就是一位藝術工作者成功的地方,吳仲宗彩繪的胖女人已經有好口碑,歡迎民眾蒞臨參觀。地址:三芝鄉中山路一段六號。電話:0九三五0三一九四五(參觀前請先電話預約)。
手舞陶藝主人陳文祥,對於陶藝創作的堅持與熱愛,在其每天樂於奔波在三芝與淡水之間那份執著精神上,彰顯而表露無遺。

圖:陳文祥

陳文祥的作品有如其人,質樸實在不華麗,誠如谷老師所說作品會說話,不需以包裝取勝,歡迎民眾蒞臨參觀手舞陶藝。地址:淡水鎮中正路三三二號。電話:0九二二八七0一七二(參觀前請先電話預約)。
石門「八甲窯」以其位置在八甲地上而得名,其空間有柴窯設備外,工作室寬敞明亮,許俊翔為八甲窯主人,其家族從事陶藝事業已久,許俊翔接觸陶藝創作也達十三年,目前作品有柴燒作品以及電窯燒作品等,豐富而多樣。
許俊翔表示,柴燒作品古樸厚實耐看,而電窯燒作品,以裝飾擺飾居多,一般瓦斯燒或電燒時間僅需十二至十四小時,而柴燒時間長達四天四夜,所以完成一件作品時間的拿捏與火候的控制,都是環環相扣非常重要,歡迎民眾蒞臨體驗古早柴燒的滋味。「八甲窯」地址:石門鄉崁仔腳九0之三號,電話:(0二)二六三六一六七四.0九一三八八九0一六請先電話預約。

圖:許俊翔老師(中)的工作室一景

「北海岸藝術家家遊」活動時間於十月例假日上午十時至下午六時止開放參觀,參展藝術家有:展鵬、黃沛涵、冼宜財、陳文祥、麥克楊、葉金城、鞏文宜,柯有政、劉怡雯、蔡綉鳳、吳仲宗、吳尚欣、谷源滔、林哲賢、唐國樑、張永生、許志萍、陳九駱,曾俊豪、黃菁華、鄭順仁、許俊翔、楊成傑等二十三位藝術家,共十八處藝術工作室。
洽詢電話及聯絡人:(0二)八六三五一五八0谷先生(0二)二八0五八六四七蔡生先。或前往淡水捷運站旅服中心,交通部觀光局北海岸及觀音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之三芝遊客中心或淡水古蹟博物館索取簡介資料,再自行選定參訪路線,前往參觀,並請事先以電話預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