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23日 星期四

淡水鎮水源國小的搖滾體驗 木匠工具樂團帶來愛與分享


【淡水訊】十月八日的淡水水源國小很搖滾,來自美國明尼蘇達州的木匠工具樂團來到淡水鎮水源國小,在淡水青年使命團張玉珍小姐擔任交流翻譯下,帶給全校二百多位孩子們一場難忘的音樂之旅。
美國木匠工具親訪團由七位美國青年組成,它也是一個基督教的非營利組織,這些青年利用休假或寒暑假時段,志願且自費到世界各地服務人群的,傳播愛的聲音。在過去的三十年裡,「木匠工具樂團」有無數的親訪團至全球五十多個國家,透用搖滾及流行音樂來傳遞人間愛的信息。
這場在水源禮堂舉辦的熱門搖滾音樂會,原本要在百年榕樹下進行,但是因為下雨移至禮堂,但是整個表演從頭到尾都無冷場,尤其很多小朋友都隨著熱門音樂的節奏擺動身體,一年級高晏惟小朋友更是使出混身解數,非常具職業水準的舞技HIGH翻全場,雖然有語言的隔閡,但是木匠工具樂團再又一次透過了流行及搖滾音樂、戲劇的演出,與每一位水源的孩子拉近距離,把愛與快樂分享給水源的每一個孩子。
校長曾進發表示,引進多元的社團表演,可以讓學校的氣氛更加活絡,孩子學習氣氛更好。木匠工具樂團是一群熱愛音樂卻有滿腹熱忱、願意付出的年輕人組成的團體,在注重品德教育的今天,樂團透過音樂的表演及分享個人的生命故事的方式,它們傳遞愛與善的精神可以是小朋友很好的學習榜樣,從小培養孩子勇於對社會的奉獻。
曾校長對足跡踏遍全世界各地的「木匠工具樂團」(Carpenter’s Tools International) 願意蒞臨淡水山區的小型學校,針對年齡層較小的孩子設計精采有趣的互動活動,讓孩子體驗現場音樂會的感受表達感謝,也相信小朋友們熱情的反應也給他們留下很深刻的印象,也是替國家做了一場很棒而且成功的外交活動。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