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10日 星期五

新裝或改裝油氣雙燃料車 北縣環保局十二月前補助

【本刊訊】油價高漲時代提高了民眾購置或改裝油氣(LPG)雙燃料車的意願,臺北縣環保局自即日起至九十七年十二月十五日止,受理民眾自用車二百輛及計程車二千一百輛之購置或改裝費用二萬五千元補助。
環保局表示台北縣自用開車族,只要車籍設於臺北縣,今年起於環保署公布認證改裝廠,新購或改裝出廠五年內的特定車款,備妥相關文件,每輛車可向環保局申請補助二萬五千元等值加氣券或儲值卡;改裝車如為計程車者,得以由改裝廠直接折抵費用,既可節能省錢,又能改善空氣污染,歡迎車主踴躍申請。(詳情請參考http://mobile.epa.gov.tw/Lpg_9.asp或電洽0800-217-789、0800-218-789)。
目前台灣地區營運中加氣站已達廿三座;臺北縣擁有六座;鄰近北市亦有五座之多。在行政院政策推動下,預計五年內台灣地區加氣站將可達一百五十站。
液化石油氣售價扣除政府補助後一公升與九五無鉛汽油每公升,約有十一元之價差。若以計程車年跑六萬公里計算,四年即可省下四十五萬元換新車。油氣雙燃料車還可減少百分之七十一的一氧化碳、百分之十四的二氧化碳、百分之九十的碳氫化合物排放量。
環保局呼籲,根據世界能源統計資料顯示,全球原油開採量僅剩四十一點六年,面對可供應量漸減的情況下,高油價時代已正式來臨。開車族或計程車運將不妨將現有汽車改裝或新購油氣(LPG)雙燃料車,節省油錢並力行節能減碳做環保。

沒有留言: